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Sun拒绝IBM收购协议 分析称不支持华尔街感意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09:38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4月7日国际报道 据消息人士报料,因IBM收购Sun的价格低于每股9.40美元,双方谈判破裂。如果这一传言属实,将令华尔街感到意外:华尔街曾视这一交易为Sun的生存之道,同时又是IBM获得同惠普等对手高效竞争的途径。

  该消息人士披露,是否会恢复谈判目前尚不明朗。

  市场分析机构考夫曼兄弟分析师肖-伍表示,Sun拒绝IBM提议是个错误,原因是Sun股价由3月17日——双方谈判被披露前一天的4.97美元飙升至上周五的8.49美元。肖-伍说:“收购消息已经成了刺激Sun股价上涨的关键因素。拒绝比股价溢价50美分的提议似乎并不明智。”

  IBM发言人和Sun官员都未就此置评。

  3月份曾有消息人士披露,只有IBM一家公司在与Sun洽谈收购事宜。一位消息人士上周六曾表示IBM将收购Sun的价格由每股9.55美元下调至9.50美元,并预计在本周公布这一交易。

  自IBM收购Sun消息被首次报道以来,IBM股价也出现上涨。大多数分析师认为,尽管这一交易风险很高,但从长远来看将对IBM有利。收购Sun将使IBM在450亿美元的高端服务器市场获得对惠普的明显领先优势;还可以拓宽IBM的软件产品及对思科的领先优势。

  双方交易谈判破裂对Sun的影响要大于IBM。Sun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曾取得主导地位,但自本世纪初.com泡沫破裂以来就没再恢复元气,分析师表示,Sun已经失去了充分利用其软件资产创收的能力,其中包括Solaris和Java平台。

  如果与IBM的谈判破裂,将意味着Sun需要寻找另一家买主,价格可能会更低。而且,Sun有可能以每股9.40美元的价格与IBM达成协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