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子书咸鱼翻身:Kindle等三大推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09:32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12月25日国际报道 爱书之人终于愿意拥抱数字文字了吗?

  过去10年,消费者一致忽略电子书产品的存在,但今年,在Amazon.com(亚马逊)的无线数字阅读器Kindle带领下,电子书终于咸鱼翻身了。

  要价359美元的Kindle是流线、白色、与平版书一样尺寸的产品。自1年前推出后,逐渐受到市场肯定。美国最具影响力的主持人Oprah Winfrey,今年10月在节目中公开推荐Kindle,造成该产品卖到缺货,现在订购的消费者,要等到明年2月才能取货。

  缺货为另一家电子书阅读器制造商索尼,创造了绝佳的机会。索尼在圣诞购物季展开一波强力宣传。竞争加据也显示,用无线数字设备阅读较长文章的时代即将降临。

  索尼的Reader产品被Amazon的后起之秀追过,但本月起,索尼开始在机场、火车站和书店等场所大打广告,并且订下年底前向200万人亲自示范Reader的行销目标。

  索尼最新电子书阅读器产品Reader 700售价400美元,其轻巧的触摸式屏幕能让使用者在阅读内容上加入注解。索尼数字阅读部门总裁Steve Haber表示,今年圣诞购物季的业绩,已比去年大增三倍,部分原因是多了Target、Borders和Sam's Club等连锁渠道。他说索尼自原版Reader于2006年上市以来,已卖出超过30万台。

  虽然Amazon一直不愿公布Kindle的销售数字,书市研究公司Codex Group总裁Peter Hildick-Smith表示,他相信在Winfrey公开推荐之前,Amazon已卖出26万台Kindle。其他分析师则认为,数字可能高达100万。许多Kindle买主不是一般的电子产品爱好者。Hildick-Smith指出,该产品在55到64岁族群中最受欢迎,男女不拘。

  目前,美国主要出版商均表示,电子书销售量(包括简单的笔记本电脑下载),还不到他们整体业绩的1%,但过去一年来,已较过去成长三、四倍。

  今年最被忽略的电子书推手(也是对传统思维的挑战),应该是苹果的全能产品,iPhone。现在已有几个专门为iPhone设计的电子书阅读软件,而其中至少两种(LexCycle的Stanza和Fictionwise的eReader),已被下载60万次以上。

  出版商表示,这些iPhone应用软件创造的电子书业绩,已经不下索尼Reader,但仍落后Kindle。

  与此同时,电子书阅读器仍持续进化。Amazon和索尼都将在2009年推出新版产品。业界人士预期新版Kindle将有更时髦的设计和更强大的处理器,让翻页更快速。索尼的Haber透露,未来版的Reader将有无线连网功能,不需插入电脑即可下载书籍、报纸和杂志。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