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校内网上游戏业务盈利 效仿QQ提供增值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10:48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2月19日 北京消息:今日获悉,SNS校内网上一名为“开心农场”的游戏通过提供增值服务,已经盈利。据悉,在利用校内支付平台推出“收费活动”与“收费道具”后,该游戏在两天时间内已经获得1.6万元的收入,这也是第一款通过“增值服务”在App领域获得盈利的产品。

  据了解,App“开心农场”大约在1个月前出现在校内网上的。这款以“开农场”、“种萝卜”、“偷好友萝卜”、“给好友帮忙、捣乱”的小游戏以“黑马”的姿态迅速上升到安装量前10名。目前在校内安装了“开心农场”共37万人,日活跃用户超过12万人,活跃度更是高达32%,是一款非常有“人气”的App应用。在12月16日正式通过校内支付系统开展“收费活动”、提供“收费道具”后,“开心农场”在短短两天内已经收入1.6万元人民币,按这样的状况计算,这款App月收入能达到10多万元。而开发方“五分钟”表示,后期还会加大在“道具”、“活动”方面的盈利方式创新。

  “‘开心农场’是一个有着不错创意的App,所以在‘五分钟’整个团队研发的过程中,校内也很关注。”校内网开放平台负责人介绍到:“在开放过程中,校内给‘五分钟’提了很多产品改良建议,并帮助他们解决技术上的难题,为了让游戏更流畅,我们还帮助‘五分钟’解决了带宽问题。我们希望所有的App开发者都能明白,只要有‘好创意’的App,校内都会帮助他们去完善产品、想办法盈利,这也是开放平台发展的方向。”

  根据媒体报道,美国著名SNS网站Facebook自开放平台后,凭借其自身的虚拟应用与第三方开发的虚拟应用,预计在08年底将能收入1亿美元。而校内掌门人陈一舟也在近期的采访中向媒体表示,很看好App增值服务形式的变现方式,认为在开放平台方面,App增值服务、植入广告等变现方式都很值得尝试与期待。(张丹)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