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DC:明年低价笔记本出货量将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09:43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 (ChinaByte) 11月11日消息,据市场调研机构IDC预测,全球今年低价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将大幅提升,从原先预估的300万台提升到1080万台。

  IDC称,明年低价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将在今年的基础上接近翻番达到2080万台,占整个笔记本电脑市场的11%-12%之间。

  IDC全球个人、移动暨显示技术研究副总裁Bob O’Donnell年初曾不看好低价笔记本电脑市场,认为此款电脑屏幕及键盘过小,对习惯使用15吋以上笔记本的欧美消费者而言,吸引力不高,当时他预估,今年低价计算机销售量仅300万台。

  不过在IDC最新调查报告,Bob O’Donnell指出,“Netbook市场需求戏剧性的成长,大幅超过我们原本预期”。IDC认为,英特尔专为低价笔记本电脑出的处理器“Atom”,带动全球处理器市场大幅成长,也扩展笔记本电脑市场空间。

  笔记本电脑代工企业普遍认为,今年低价笔记本电脑出货量约1000万至1200万台,明年至少倍增,2000万至2200万台为初估数值,与IDC报告预估,极为接近。

  而厂商则更乐观,宏碁预估明年低价笔记本电脑将冲至3000万至3500万台,其中宏碁在低价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将达1200万至1500万台;华硕预估明年低价笔记本电脑市场2000至2500万台,EeePC市占率将达30%。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