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字实录:主题讨论-热点行业的起伏及内在推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16:29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文字实录:主题讨论-热点行业的起伏及内在推手

主题讨论:热点行业的起伏及内在推手部分嘉宾(文雄/摄影)

  新浪科技讯 10月16日上午消息,ChinaVenture投中集团于2008年10月16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办“2008年度ChinaVenture中国投资年会暨2008年度CVAwards中国最佳投资案例50强”论坛。新浪科技为本次年会官方指定门户网站。

  图为主题讨论:热点行业的起伏及内在推手部分嘉宾。

  以下为本次讨论文字实录:

  王冉:

    非常高兴介绍接下来要上台的几位嘉宾,非常容幸可以听到他们对这个行业和这个市场的判断。

  首先有请,光速创投董事总经理宓群先生。宓群先生原来也是在google进行战略投资的。

  第二位是蓝驰创投的投资总监屈卫东先生

  第三位启明创投合伙人童士豪先生

  第四位集富亚洲董事总经理周政宁先生

  最后是活跃传媒创始人张博涵先生

  本来做这种论坛最忌讳的是让各位嘉宾花很多时间介绍自己基金的情况,因为大家都想听各位的观点。正好在今天的市场情况下,他们基金的情况正好是我们所关心的。他们在做什么,有哪些应对的策略。先从前四位属于买方,投资方的,请他们简单介绍一下自己的基金,最主要的是介绍一下自己基金目前在最近,两周,三周时间里有什么动作。

  宓群:

  我是光速创投,我加入光速创投时间也不长,之前我在google。光速创投在,在座的可能有一些了解,它是一支全球的基金。我们在管理第8个基金,有8亿美金。在投资的方向上面,我们在美国是一个很传统的风险投资,

  我们是IT方面的的早期为主,在中国可能是一半一半,一半是早期的,另外一半可能是成长型的公司,可能是中期,甚至是后期的,这个在传统行业都有。

  最近两个星期的话,在美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可能是每天都有不同的情况。我说的是整个的市场。在VC界里面大家也看到了,很多公司CEO也都一起开会,这个事情变化是很大的。对于光速来讲,我们现在是有很多的资金,我们觉得也是作为职业投资人来讲,应该是不断的关注市场,有好的东西必须要投的。所以我们也并没有放缓看项目的速度。当然在关注整个市场上面,特别是市场对企业发展的影响,我们还是非常关注的。谢谢。

  屈卫东:

  大家好,我是蓝驰创投的投资总监,管理13亿基金,是一家全球基金,我们在欧洲,在韩国,在印度,在以色列以及中国的上海,北京都有办公室。我们的基金是投资在各地市场的。 我们在TMT方面是比较侧重的,在新能源方面是比较关注。我们比较关注早期和一些部分成长期的项目。我们是200—800万美金,偶尔有100万或者1000万美金,中间的比较多。最近很多朋友都比较关心,主持人说到的金融危机这次海啸的影响。坦率的说,我们去投的资金非常充裕,由于我们是投早期项目,和部分成长期项目,目前阶段我们还是比较正常,我们看的项目还是活跃的。而且最近也有新投资的项目,我们感觉第一轮投完的话通常要持有3—5年,基本上都要2、3年之间。如果现在投,3—5年以后应该会比现在的市场改善很多。如果要把这个坏事当成好的方面来讲,可能现在有一些从估值上的价格比较好谈一些。不像以前好的项目竞争比较厉害。企业家心理价位比较高一点。再有在恶劣环境下,大浪淘沙有一些真正好的企业显现出来。不像在好的情况下,大家都是在忽悠,像刚才主持人说的忽悠投资者。现在在这种环境下更容易看出来哪个是真正好的企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