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主题讨论-Asia Alternatives Management LLC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10:5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主题讨论-Asia Alternatives Management LLC

主题讨论-Asia Alternatives Management LLC:Rebecca xu(文雄/摄影)

  新浪科技讯 10月16日上午消息,ChinaVenture投中集团于2008年10月16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办“2008年度ChinaVenture中国投资年会暨2008年度CVAwards中国最佳投资案例50强”论坛。新浪科技为本次年会官方指定门户网站。

  图为:主题讨论-Asia Alternatives Management LLC的Founder & Managing Director :Rebecca xu。

  Rebecca xu:

  我就先看开场,国际LP对中国投资的现状,过去两年风险投资不仅仅是在中国,在亚洲都是一个大发展,从融资的总量到投资的总量都有一个飞跃性的成长。全亚洲的数据,或者是看亚洲几个主要私募股权的数据,包括中国、日本、韩国、印度,也是我们比较专注投资的几个市场,都有很大的增长。08年前6—9个月,由于国际金融市场的变化可能有一些放缓的趋势。但是总的来讲我想欧美机构投资人对于亚洲的私募股权市场的兴趣还是非常高的。我们刚刚在9月份举行了自己的年会,来了70多家投资人,这些投资人来的时候心情都很沉重,在他们的本国市场,美国和欧洲都出现了很多金融市场的动荡,对他们全球的组合有很大的影响。当然他们到了亚洲来了解亚洲市场的发展,最重要跟欧美市场不同,像印度、中国这样的国家经济增长还是非常强势的。虽然短期的放缓受到欧美市场的影响,能源和各种各样的资源成本上升,可能会增长会减缓一点,但是并没有改变在中期和长期的增长趋势,所谓的第一手资料就是说这些人到了亚洲,听了我们介绍的情况,还是觉得从投资的角度来讲,亚洲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是一个不能错过的机会。亚洲里面最大的亮点还是中国,中国就是最热门的话题。

  在中国投资对于国外的投资人来讲一个最大的挑战,就是咱们的政策,法律法规不断的在发展和变化的过程当中。在这个过程当中,对于投资人,尤其是外资的投资人,经常会造成很多时候对这个过程的不了解,或者是造成一些迷惑。也是为什么在我们投资的时候,我们因为只是投基金,我们不直接面对公司投资。但是投基金最主要的就是团队。在挑选团队的时候,一个最重要的数字要是本土的团队,对本国的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变化也能够很快的跟上变化的形势。这样的团队可能更容易在本国的投资市场当中找到比较适合他们投资的项目,从而也能够得到比较好的回报。

  我就这样开个场,下面由大家展开谈一下。

  相关链接:

    点击查看本次主题讨论文字实录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