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字实录:主题讨论-LP眼中的中国VC/PE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10:2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文字实录:主题讨论-LP眼中的中国VC/PE市场

LP眼中的中国VC/PE市场—国际LP和本土LP的不同视角(文雄/摄影)

  新浪科技讯 10月16日上午消息,ChinaVenture投中集团于2008年10月16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办“2008年度ChinaVenture中国投资年会暨2008年度CVAwards中国最佳投资案例50强”论坛。新浪科技为本次年会官方指定门户网站。

  图为主题讨论:LP眼中的中国VC/PE市场—国际LP和本土LP的不同视角。

    以下为本次主题讨论文字实录:

  主持人:

  谢谢张莹律师,张律师刚刚讲的,接下来我们紧接着的一个部分是LP如何看待中国VC,PE市场?

  张莹律师是嘉宾主持,演讲嘉宾是:

  Rebecca Xu:Asia Alternatives ManagementLLC

  朱文倩:大中国区主管私募投资兼业务拓展,GE商务金融集团董事总经理

  林峰:国际金融公司驻华代表处法律顾问

  曾玉:璞玉投资创立合伙人

  杨旭才:天津滨海新区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董事长

  李勇军:上浦东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于凤坤:北京中关村创业投资发展中心副总经理

  王吉鹏:苏州工业园区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基金管理人

  有请各位嘉宾!

  张莹:

  谢谢大家!今天咱们的第一个部分,大家会发现实际上业内的女性同事最多的部分。这个部分其实是非常有意义。正好现在是3位代表国外的LP,国外的投资人的三个代表。同时也有3位是代表本土LP这方面的专家。所以咱们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因为08年最热的热点题目之一就是中国的LP发展。甚至听到有的人说中国是不是有成熟的LP?我相信大家今天这个部分之后会发现咱们确实是有非常成熟了LP。本土的LP有璞玉投资基金,他们投的很多的其他的很成功的基金,这是一个纯市场的运作,当然都是市场运作,但是纯粹以第三方来咱们中间的第二个是北京中关村创业投资发展中心投资基金,他们是有一些官方的背景,投资于创投这方面比较多。第三位的王总这边是苏州工业园区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也是很早在国外的之一,也是投得非常成功。他们投的不光是创业,还有其他的领域,咱们是各有千秋,大家会听到不同的角度谈本土LP的情况。

  这边正好也是三位,代表国外LP的。代表投资机构正好也是各有千秋。一个是国际金融公司,国际金融公司在中国的投资非常众多,他是世界银行当中的部分。大家都有目共睹,中国也是国际金融公司中第三大投资国。朱总代表的是GE,这个名字大家太熟悉了,就是通用电器,通用电器的投资部门。朱总正好是负责大中国区私募基金的业务,他们在中国和亚洲都投了很多的基金。我们可以听听由一个大的公司内部,作为GE公司内部,他作为投资方的时候对中国市场的看法,和这些新的对这些趋势的认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