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OpenOffice 3.0发布下载数量暴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07:13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10月16日国际报道OpenOffice.org服务器当机,显然是承受不住新版开源版办公软件暴增的下载需求。

  OpenOffice 3.0是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一上午10点上传至该组织的服务器。根据OpenOffice.org的营销组长John McCreesh的说法,服务器似乎是因为要求下载的数量过大而当机了。

  McCreesh表示,多数下载都是在当地的镜像网站(mirrors),但若说我们的中央网站还来不及将这些需求丢给当地mirror站,这代表这是我们碰过最大的下载量。

  McCreesh表示,我们先前从没碰过这种状况。

  OpenOffice 3.0版本是重大更新,新版首次可原生支持Mac OS X,也是第一版可读取由微软Office 2007存成.docx Office Open XML(OOXML)文件的OpenOffice。OOXML是ODF(OpenDocument Format)主要竞争对手,ODF已经在OpenOffice使用了一段时间。

  另一个OpenOffice 3.0重大变革是强化外挂的整合性。McCreesh表示,我们不断改善用户建立延伸外挂的方式,而非不断增加OpenOffice的体积,若你有某些特定功能需求,只要去额外下载就行了。

  被问到为何OpenOffice还无法汇出OOXML,只能够读取而已,McCreesh表示这是因为该功能还没有需求之故。

  McCreesh表示,我们是希望给大家一个脱离微软的方法,OpenOffice用户应该尽量吸引其他微软Office用户过来使用这套免费的软件。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