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元庆的奥运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 16:4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杨元庆的奥运之旅

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元庆高举祥云传递圣火

科技时代_杨元庆的奥运之旅

席杨元庆高举祥云传递圣火(右)

  8月6日,在离奥运会开幕仅仅只有2天的时候,北京迎来火炬传递的第一天。作为当天的第111棒火炬手,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元庆高举由联想创新设计中心倾力打造的“祥云”火炬奔跑在天安门广场,显得格外自豪!他说:“这是我第二次在北京传递奥运火炬,第一次是在2004年在中关村传递雅典奥运会火炬,那一年,正值联想成立20周年,联想签约成为首家源自中国的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我代表联想传递火炬,心中充满了对北京奥运会的期待,充满了对联想国际化和参与北京奥运会的渴望。而这次传递火炬则让我深切的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和强大,没有祖国的强大和繁荣就没有联想的今天,联想从一间小平房二十几个人发展到今天在全球拥有2万多名员工,在6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正是祖国强大的证明,作为一个中国人,今天的火炬传递将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段路程”。在火炬接力过程中,每个火炬手只跑了短短的几十米,但对于杨元庆来说,这趟奥运之旅已经跑了长长的7个春秋。从支持北京申奥成功,到成为第一家源自中国的奥运会TOP赞助商,从第一家源自中国的奥运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到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的设计单位,杨元庆带领着联想度过了太多与奥运有关的不眠之夜。

  联想结缘奥运

  7年(2001年1月)前,为了全力支持北京申奥,联想贡献了来自企业的最大的一笔赞助—1200万元。北京如愿申奥成功之后,2004年,当时的联想还只是一家营业额不到30亿美元的公司,只在中国单一市场运营,但为了支持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助力联想国际化发展,杨元庆和他的团队又毅然决然做出决定,签约成为第一家来自中国的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TOP)。此举引来业界无数猜疑,当时很多人认为杨元庆是在豪赌,但他说:“这是联想非下不可的一个赌注,这是中国的百年机遇,更是中国企业的百年机遇。”

  今天,联想已经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代表,联想的品牌也随着奥运,随着全球传递的“祥云”火炬逐渐被全世界认同,2008年7月,联想成为第一家在充分市场竞争领域入围全球500强的中国高科技企业。大家不得不承认,联想当初那个“赌注”下对了!值了!

  科技助力奥运梦想

  自今年4月奥运火炬传递以来,“祥云”—这个历经20000多名火炬手在全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手手相传,为全世界人民带去无数激情与欢乐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正是杨元庆和他的联想献给北京奥运会和全世界人民最珍贵的礼物。想当初,在 “祥云”设计方案一路过关斩将,进入最后角逐北京奥运会火炬设计的关键阶段,杨元庆亲自带领联想火炬设计团队向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和其他奥组委委员做陈述,凭借作品本身的卓越表现与联想人的一腔热情征服了所有人,最终,“祥云”以高票通过评审,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而“联想”这个名字,也因此随着“祥云”飘过五湖四海,再次让全世界刮目相看。

  而对于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联想作为IT基础设备提供商,还将提供3万件包括服务器、笔记本、台式电脑、打印机在内的联想产品,以及580名技术服务人员,全力保障北京奥运会信息系统完美运行。对此,杨元庆说:“经过都灵冬奥会和好运北京测试赛的多次历练,联想对北京奥运信息系统的稳定运行充满了信心。”

  作为火炬传递最后一站,北京站的联想火炬手可以说汇集了政要、学者、明星等众多社会名流,对此,杨元庆认为不管大家曾经做出过怎样的成绩,在奥运圣火面前,我们都只是一名普通的火炬手。而对于自己的第“111”棒,杨元庆则觉得有些特别,他说:“我觉得这三个‘1’恰好对应着联想创造的三个第一:第一家源自中国的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第一家家源自中国的奥运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第一家在充分市场竞争领域入围全球500强的中国高科技企业。”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