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店新规扼杀残疾店主网络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17:19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7月21日消息 日前,北京市工商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一项新规定,要求自2008年8月1日起,北京地区所有的营利性网店必须先取得营业执照才能经营,否则将依法进行查处。

  面对这个规定,残疾人网店店主刘英持反对的态度。刘英表示:“我感觉电子商务目前还在发展阶段,现在就强求办牌照还为时过早。正是因为电子商务没有办照这样的麻烦,才给了很多绝境中的人尝试的机会,比如残疾人,比如下岗工人,他们走投无路的时候,才可以更方便的去尝试,如果增加了门槛,先不说网店开不开得起来,首先要去办一堆证,这不利于电子商务更进一步的发展。其实也变相的给社会带来负担。比如我来说吧,我是一个残疾人,找工作相当困难,因为当初的尝试,才到了今天的自食其力,不依靠亲人,不给政府带来负担。所以我不支持出台什么政策来打击正在发展中的电子商务,政府应该积极支持我们才对。”

  刘英是一家名为“想要飞◆【牛仔裤热卖】”网店的店主,通过网络她不仅实现了自食其力的梦想,还在网络中找到了爱情,她的老公“和你一起飞”就是她在淘宝上认识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