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Facebook持股影响ConnectU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 11:20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7月8日国际报道 究竟Facebook值多少钱?答案也将对社区网站ConnectU与Facebook之间的纠纷产生重大影响。

  从上周三美国联邦地方法院法官James Ware公布6月23日的法庭文件,可窥见Facebook的身价之谜。

  话说2004年,由Cameron与Tyler Winklevoss和Divya Narendra创办的ConnectU公司提出告诉,指控Facebook创办人Mark Zuckerberg窃取商业计划。双方后来虽达成和解,但ConnectU这方企图毁约,指责Facebook不实估算该公司股票的价值。Ware法官予以驳回,并且在上周下令执行和解。

  但从相关法庭文件可窥知,微软间接影响了此案。

  去年秋季,微软支付2.4亿美元收购1.6%的Facebook股权。消息传出当天,各大媒体头条纷纷报导,依照微软投资入股金额估算,Facebook身价高达150亿美元。

  分析师则指出,微软付的钱只是反映有必要与Facebook加强合作,并不代表微软认为Facebook值多少。不过,依据法庭文件判断,微软这笔投资可能让ConnectU创办人以为有大敲一笔的机会。

  Facebook股票价值

  根据和解条件,Facebook同意给ConnectU的四大天王--Narendra、Winklevoss兄弟和他们的父亲暨大股东Howard Winklevoss--一笔金额未公开的现金与Facebook股票,换得 ConnectU这方同意把ConnectU持股全部给予Facebook。换言之,这桩和解案基本上促成Facebook收购ConnectU。

  法院文件显示,ConnectU收到的是普通股,而微软购入的是优先股(preferred stock),两者并不相同。法院文件并未透露Facebook股票的价值。

  但纽约时报记者Brad Stone上周四的报道指出,在6月13日公司主管会议中,此数曝光: Facebook的股票价值约37.5亿美元。

  估算未上市公司的价值并不精确,必须等到某人实际砸钱收购Facebook,或该公司股票正式挂牌上市,才见分晓。

  无论如何,Facebook的律师Chatterjee告诉庭上,他怀疑ConnectU创办人对和解条件后悔,是因为与该公司之前合作的法律事务所Quinn Emanuel闹诉讼费纠纷。该事务所对ConnectU的和解金提出留置权声请,要求Ware法官在他们未取得付款前,不让ConnectU拿到和解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