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第一大股东向杨致远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 10:59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7月8日国际报道 当地时间本周一,据博客站点AllThingsD报道称,雅虎第一大股东Capital Research基金管理公司已向雅虎首席执行官杨致远明确表态,在代理战中不支持现任董事会。

  AllThingsD报道称,Capital Research投资组合经理戈登·克劳福德上周二在洛杉矶与杨致远进行了面谈,表示在经过“慎重考虑”后,他决定在8月1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投现任董事会的反对票。

  在这次会谈中,杨致远、雅虎董事长罗伊·博斯托克和董事会成员罗恩·巴克尔及加里·威尔逊都向克劳福德解释了雅虎最近的重组活动,以及雅虎要控制搜索业务、不能将之出售给微软的必要性。

  微软自今年5月初撤回收购方案后,后来又提议收购雅虎的搜索业务及其它业务的部分股份,但以失败告终。

  AllThingsD称,克劳福德和他的高级分析师们对杨致远的主张提出了质疑,要求他阐述针对雅虎未来的战略。

  据3月份的资料显示,Capital Research持有雅虎股份约16.3%。

  本周一,微软表示愿意重启整体收购雅虎或收购雅虎部分业务的谈判,但不是与现任董事会谈判,这为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在代理战中胜出增加了砝码。

  周一,雅虎股票在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的价格上涨了12%,股价为23.91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