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x86架构将主导手机芯片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09:42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7月2日国际报道 据英特尔一名高管称,尽管起步并不顺利,通过提供价值和竞争对手无法企及的软件兼容性,英特尔手机芯片从长远来看将主导手机芯片市场。

  英特尔高级副总裁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本周一在一次庆祝该公司成立四十周年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通过将x86芯片打进手机市场,英特尔希望实现PC和手机软件的兼容。

  x86架构芯片在PC领域取得了空前成果,英特尔通过凌动(Atom)芯片将x86架构芯片推到了移动市场上。基辛格说,x86兼容性将促使希望在多种设备上运行软件的消费者接受凌动芯片。

  尽管如此,英特尔仍然必须挑战手机芯片领域的老大ARM。ARM计划将其低能耗芯片打进服务器市场,对英特尔展开反击。

  基辛格表示,“在首次进军手机市场时,我们采用了ARM技术,但我们后来意识到:我们为什么要使用其它厂商的技术,我们能够使x86芯片的能耗各价格降低到与ARM芯片相当的水平。通过凌动芯片我们证明了这一点。”

  基辛格表示,ARM目前在手机市场上占领了更大的市场份额,但缺乏标准软件和硬件产业链对它而言是个问题。他说,ARM架构的芯片有许多,但各自运行不同的操作系统,因此业界没有形成ARM产业链。

  基辛格表示,根据一种设计开发定制芯片的成本十分高昂,给希望介入手机芯片市场的芯片制造厂商设置了成本障碍。采用450毫米晶圆片制造芯片将有助于英特尔降低芯片制造成本,提高包括水和能源在内的资源的利用率。

  尽管拥有平台和规模优势,英特尔进军手机芯片市场并不顺利。乔布斯上个月宣布苹果将采用PA Semi的技术为iPhone开发片上系统(system-on-chips),使得英特尔遭到一次重大打击。

  基辛格称,苹果的决策令人失望,但他希望该公司会重新考虑使用英特尔的芯片。

  基辛格表示,除了凌动外,英特尔还在开发尺寸更小、能耗更低的新产品。英特尔在开发一款代号为Moorestown的手机平台,该平台包含一个代号为Lincroft的片上系统、图形显示、视频和内存控制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