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rvanix扩大云存储涉猎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09:48  比特网ChinaByte

  在线存储初创厂商Nirvanix宣布已经开发出一项可以把标准服务器转变成为多PB级NAS系统的技术。

  Nirvanix是众多推出云存储服务的厂商之一,这项服务可以让用户通过因特网读取数据,现在Nirvanix宣布在NAS方面有所创新。

  Nirvanix首席营销管Jonathan Buckley表示:“我们希望把云存储技术带到企业级环境中,同时不改变用户的操作习惯。我们已经开发研发首款全面集成、可下载、配置NAS网关的云存储技术,并可以在服务器设备上运行。”

  该网关实际上是一款名为CloudNAS的软件代理,可以将英特尔服务器或者AMD服务器作为一个文件夹与Nirvanix存储云相连接。

  他说:“以前我可能需要使用Nirvanix API来将其与存储云相连接,除非你是一名专门为我们的运功开发应用的程序员,否则你是无法做到这一点的。”

  Nirvanix现在已经对他们的API进行了虚拟化,这些API已经被封装到CloudNAS软件代理中。

  他说:“IT经理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可以完成这款软件的安装,大概需要几分钟吧。”他还表示,Nirvanix将向用户免费提供这款软件。

  通过将标准服务器转变成为NAS文件夹,Nirvanix希望能够借此加强与主要对手Amazon的竞争实力,后者是使用API来与S3服务相连接的。Nirvanix还宣称自己的产品是可以取代NetApp和惠普等厂商的传统NAS硬件的另一种选择。

  Buckley表示:“这实际上是一个没有限制的文件夹。”他解释说,CloudNAS让用户避免了以存储硬件相关的复杂工作。“你可能有数PB的数据,但你不需要更多地更换磁盘,不会有那么多产生高热量的服务器机房,而且每三年时间内也不会有太多的数据迁移。”

  Nirvanix昨天推出了CloudNAS软件的两个版本,一款是针对RedHat 5或者SUSE 10系统的Linux NFS软件,一款是针对Windows Server 2003和XP系统的CIFS软件。现在已经有几家最早用户对这款软件进行测试,Buckley表示这款软件将在8月初全面上市。

  他说:“这款软件在下载和使用模式方面都是免费的,但是每次下载每个月有有200美元可选择的支持费用。”他解释说,Nirvanix还将向用户收取每个月每PB 25美分的云存储费用。

  最近Parascale、rPath和CDNetworks等云存储厂商发布了新产品,其中CDNetworks还在本周与Nirvanix签订了一项存储协议。然而,有分析师提醒说,这项技术并非“万能钥匙”。

  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分析师Brian Babineau本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随着成熟的产品系统和企业级应用的涌现,我认为用户将考虑把应用部署到存储云中,然后在他们自己的基础架构中运行这些应用。”

  他还表示:“对企业来说,这将是一个‘他们有多希望采用这项技术’的阶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