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退市在即 中小企业不以为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06:00  比特网ChinaByte

  2008年6月30日,将是销售了七年之久的Windows XP与我们说再见的日子,虽说技术支持还将继续,但毕竟无法再像以前那样从正常的渠道购买,而且微软宣布将不再对XP的漏洞进行补丁修复,XP的退市定会给广大用户带来影响,而占市场绝大多数的中小企业又是怎么看的呢?

  为此,我们对一家坐落于中关村核心区的IT网站进行了采访,从这家公司的一位专业技术人员那里我们得知,中小企业对这样一种变故根本没放在心上。

  在对Windows XP和Vista这两款操作系统进行比较时,这位技术用户对Vista系统表现出了明确的好感。他说:“由于Vista在操作界面上比XP提升了不少,所以感觉在易用性上有了明显进步。当你需要用手机(此处的手机指的是使用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上网时,在XP状态下很多驱动程序装起来很麻烦,Vista下自己可以识别并轻松建立网络连接。”

  另外,这位技术用户还对Vista的安全性给与了很高评价,他举例说:一个系统文件,必须提升到管理员权限才能删除,这样可以防止木马或者病毒改写这个文件。

  但是关于Vista操作系统的兼容性,这位技术用户给出了一些不同看法。“现在很多用户都在抱怨Vista操作系统与很多软硬件不兼容的问题,这个我也承认,比如说对一些管理软件和财务软件不支持,但还有一些可以用技术手段来解决,这可能需要比较强的专业知识,因为应用程序在安装时会有很大的区别。”

  提到XP退市对中小企业的影响,这位技术人员表现出了不太以为然的态度,他说:“一直以来我们对正版XP系统及其相关技术服务依赖性都不强,我们可以通过上网查找很多开源的技术服务,这些都是公开的,是由很多技术爱好者自己制作的。这样做不但可以减少公司运行的成本,而且还可以有更大的选择余地,我们有时也做一些适用于公司小环境的应用程序以达到便捷和实用的目的。”

  在互联网技术空前发展的今天,即使像微软这样一款重要的产品退市也没有给广大用户带来多大的影响;至少现在看来,市场还没表现出一种不适的反应。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Vista操作系统已经逐渐被用户所认可,同时也说明,现在的用户已经不能接受封闭,新技术的开源和共享将是未来IT圈的主旋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