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全球微机电系统市场收入6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 12:2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爱尔兰市场调查公司Research and Markets公布最新调查数据称,2007年全球微机电系统(MEMS)市场的收入已经达到6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4%。微机电系统是指把机械装置,比如液体传感器、反射镜、激励器、振动传感器和阀门等嵌入到半导体芯片中,是一项跨多学科技术。

  另一家调查机构Yole Developpement 报告说,全球微机电系统市场实现了破纪录的增长,在最高三十家微机电系统制造商中,高速加速计的销售增长了300%。

  调查数据显示,2007年惠普超过德州仪器成为微机电系统市场的最高卖主,在微机电系统产品中,它的微机injet打印头销售收入已经达到8.5亿美元。在前五大制造商排名中,德州仪器和罗伯特·博世分别排第二和第三。

  强劲的加速计销售推动意法半导体取代利盟( Lexmark)排名第四,它的加速计主要使用于苹果的手机。利盟的排名下降为第五,爱普生下降为第六,飞思卡尔保持第七。

  调查公司表示,全球微机电系统市场正在迅速增长,比如楼氏电子公司(Knowles Acoustics)的微机电麦克风的销售比去年增长了35%,美国模拟器件公司和安华高科技(Avago Technologies)报告的年增长率超过20%。模拟器件公司的加速计用于消费电子装置,比如任天堂的游戏机。

  调查公司指出,2007年有九家公司的销售收入超过2亿美元,相比之下,2006年销售收入超过2亿美元的公司仅有四家。

  作者:安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