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三联存严重资产隐患 请监管部门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20:55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 6月25日消息(张颖) 认定三联商社及三联集团内部存在严重资产隐患,国美电器今天不仅撤销了对三联商社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和监事候选人的提名,拒绝参加其定于后天召开的股东大会,而且明确表示,建议监管部门审计三联商社原有管理层,以保证对上市公司投资者一个交代。

  “三联商社的原大股东侵占上市公司的资产,国美建议审计原有管理层,不急于改组三联董事会。”今天下午17点,作为三联商社的第一大股东,国美集团总裁陈晓对比特网(ChinaByte)表示,经过调查研究,发现三联商社的财务证据有瑕疵。

  首先,三联集团仅把品牌使用权装入了上市公司,而且不是独家使用,其他人仍然可以用三联的品牌开店。其次,三联商社的采购、配送等服务均由三联集团而不是上市公司控制,上市公司不能独立经营。第三,三联商社共有9家自营店,但放入上市公司的自有资产门店只有1家,另有4家分店是和三联集团的关联交易店,4家门店是租赁过来使用,租来的店还有2家可能随时终止经营。

  陈晓表示,由于国美认为上述隐患会严重伤害股东利益,因此希望把调研中发现的原大股东三联集团占用上市公司资产、上市公司违规为大股东担保等问题解决之后,再进入董事会。

  “国美电器本着对国美电器投资者及三联商社投资者负责的态度,不会贸然进入三联商社董事会,以免带来责任的不清晰。同时,国美恳请有关部门对其进行处置,提议对原有管理层进行审计和界定,对上市公司投资者有一个交代。”陈晓说,“待问题基本解决之后,国美将适时提出召开股东大会,选举董事会。”

  据了解,在国美电器取得三联商社第一大股东地位后,4个多月的时间里,国美曾多次邀请三联集团进行沟通,以便业务重组,但始终没有得到三联集团的回应。

  业内人士表示,国美呼吁监管部门介入,是希望监管部门向三联集团施压,让其把控制的采购、配送、售后服务等业务资产归还三联商社,而不是花5.4亿元购买一家三联集团不放手的“空壳公司”。据了解,三联商社拥有的9家门店,泰安店已被拍卖,东营店的租约也将在6月30日到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