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为Windows XP设定最后期限 不会再延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13:22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6月25日 国际消息:当地时间本周一,微软粉碎了会重新考虑在下周一停止销售Windows XP的传言。

  微软网络和Windows业务集团的高级副总裁比尔•维特(Bill Veghte)在发给客户的一封信函中重申,6月30日将是微软停止向零售商供应Windows XP拷贝、终止向OEM许可Windows XP的最后期限。

  然而,维特并没有为想继续在PC上预装Windows XP的所有计算机厂商把门堵死。他在信函中写道,“系统制造商(有时指地方OEM)可以继续在2009年1月31日前通过授权经销商购买Windows XP。”他在信中重申了现行政策━━小规模计算机厂商可以通过Ingram Micro等经销商获得Windows XP。维特说,包括大规模OEM在内的所有OEM都有这一权利。

  尽管戴尔将Windows XP的最后期限延长至6月26日,但大多数主流PC厂商已经停止销售预装Windows XP的PC了。

  包括惠普、戴尔在内的许多PC厂商将通过Windows Vista的“降级权利”继续提供预装老版本操作系统Windows XP的PC。维特本人也赞同这种做法。他在信函中写道,“这种做法很有价值,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用Windows XP,待时机成熟后,就可以无须购买升级许可而直接升级到Windows Vista。”

  微软再次强调称,尽管从下周一开始,购买Windows XP会异常困难,但它不会在一夜间完全消失。微软在其网站上发布消息称,可以在其它地方买到Windows XP。允许零售商和计算机厂商售完库存。由于商店和PC厂商有权处置其库存,用户有望在未来数月内购买到Windows XP拷贝或预装有Windows XP的计算机。

  维特提醒用户,微软会在未来数年继续支持Windows XP。根据微软的时间表,Windows XP在2009年4月14日前主流支持服务有效,在2014年4月8日前还在延伸支持服务有效期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