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捐助高级文件系统代码 推动Linux普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08:43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 6月24日消息(孙淑艳 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为了推动消费者采用开源Linux软件,计算机制造商惠普宣布将向开源社区捐助它的Tru64 Unix高级文件系统代码。

  惠普表示,在与Linux内核兼容的条款下,它捐助的代码可以用于企业参考执行Linux文件系统。惠普同时承诺将向开源社区提供设计文件、测试组件和工程资源。

  惠普的Tru64 Unix 高级文件系统使用时间超过16年,它的功能包括可以增加计算机的正常运行时间、提高安全性并可以帮助确保Linux 文件系统保持最高的性能。

  据市场调研机构IDC提供的数据显示,在Linux服务器市场,按发货量计算,惠普以36.4%的份额保持第一。

  惠普表示,许多企业要求Linux内核开发社区应该致力于提高文件系统的功能。

  Linux基金会常务董事Jim Zemlin表示,惠普捐助的高级文件系统代码,结合它的所有资源对Linux的承诺,将迅速的推动Linux 改良功能的文件系统的开发和商业化应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