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昨推免费办公软件 冲击现有市场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 13:13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 6月20日消息,IBM昨日宣布推出一套基于ODF的免费办公软件工具商用正式版Lotus Symphony,用于创建和共享文档、电子表格和幻灯片,这标志着开放文档格式(ODF)已趋于成熟,也意味着IBM将办公生产软件从不断支出的财务负担改进为高效经济的生产工具,以此支持企业将资金投入到更为创新的业务领域。

  据介绍,Lotus Symphony由位于中国北京IBM中国开发中心的全球开发团队负责,并于2007年9月推出。自该产品的公测版(采用24种语言)面世以来,已有超过一百万人点击下载,并经由Symphony网站上的个人用户社区进行了改进。目前,用户可以使用Lotus Symphony网站上公布的快速参考卡和在线教程,利用Adobe Reader来轻松实现从Word、Powerpoint或Excel的切换。

  除此之外,Lotus Symphony能与下一代互联网保持同步发展,而不会停留在已逐渐逝去的个人电脑时代。采用Web 2.0技术,Lotus Symphony的个人用户能够在Symphony网站上留言,反馈对Symphony的看法和建议,以此来影响Lotus Symphony的开发。这与维基百科全书通过网络不断修改和更新内容的方式有异曲同工之妙。在Symphony网站上,IBM将发布免费的开发人员工具套件,支持独立软件开发商、Lotus Symphony的个人用户制作插件、软件适配器以及实现复合应用Mashup,将静态文档转换为动态信息流,从而实现交付、销售和实施等主要业务功能。

  在6月18日于中国大连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上,IBM 展位特别设有Symphony产品体验区,内有最新Symphony Plug-in Demos,参加现场体验即有奖。

  在相关的产品开发中,Lotus Symphony的适用范围正在延伸至中小企业,比如IBM推出IBM Lotus Foundations(www.ibm.com/lotus/products/foundations),这一重点协作产品。据介绍,Lotus Foundations是一项代号为“蓝色业务平台(Blue Business Platform)”的IBM计划的一部分,可用来简化面向小型企业的信息技术。

  这款产品将主要以IBM本地业务合作伙伴为渠道打入市场。在北美、欧洲和亚太区,Linux分销商、媒体公司和IBM业务合作伙伴等第三方正在将Lotus Symphony作为可从网上免费下载的独立软件提供给用户,或者将它与定制应用一起出售给用户。

  有业界言论认为,IBM免费办公软件的面市将在一定程度上冲击原有市场格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