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AMD打造新移动处理器BGA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9:24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6月19日国际报道 AMD本月初发布了新的移动处理器,不过,有报道称,AMD对这一市场另有计划。

  德国一家网站透露,AMD正在密谋打造“BGA CPU”,这一名字很像AMD 2007公布的Bobcat处理器核心。

  Bobcat原计划将处理器耗电降低到10瓦以下,使其适合超薄笔记本和超便携移动个人电脑使用。BGA处理器耗电为8瓦,时钟频率为1GHz,内置集成内存控制器。虽然8瓦的耗电对于手持设备来说太多了,但它可以在诸如易PC(Eee PC)这样的电脑中很好的发挥作用。

  英特尔已经投入大量时间与资金在类似的Atom处理器系统上,为了抓住移动市场的机遇,AMD需要跟随这种潮流。AMD改进了Puma笔记本电脑技术,并且已经在销售针对手机和手持设备市场的图形芯片,但AMD并未专门强调要进军移动处理器市场。

  在制造低价系统处理器上,AMD已经有一些经验,像命运不好的“个人互联网通讯器”(Personal Internet Communicator)以及更成功的OLPC笔记本电脑,这些系统都使用了AMD的Geode处理器。Geode芯片有一些过时了,BGA处理器的出现很有可能会提高AMD这方面产品的性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