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试水多元化品牌合作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21:45  北京商报

  尽管未能获得广电总局发放的第二批视频牌照,但优酷网CEO古永锵对公司前景仍然信心十足。在他看来,优酷网有希望在未来几个星期内获得视频牌照。

  本月初,广电总局下发第二批视频牌照,酷6网和悠视网获批的同时,位列国内视频分享领域排行前三的优酷网、土豆网和我乐网却未能入围。对此,古永锵指出,公司获取视频牌照的进展很顺利,而且在内容上没有任何问题,拿到牌照以后,还将继续走主流健康内容的道路。

  在静候视频牌照的同时,优酷网启动了多元化品牌合作战略“合计划”。 目前,优酷“合计划”媒体合作模式以内容合作机制、媒体热点联盟、明星视频官网、爱心公益平台和企业营销合作五大类为主。优酷网运营副总裁兼总裁助理魏明表示,公司与影视机构的合作不仅是通过内容合作实现了版权的有效承接,也为版权内容推广找到了最好的网络视频推广平台,从而实现共同维护品牌和版权,同时也延长了内容的营销效应,实现内容分销,共享广告收益。

  “视频网站发展到2008年,随着用户对于视频内容更丰富、更全面的需求日益增长,同时视频平台也成为各大媒体机构和广告客户实现互动营销的最新选择,视频的内容需要向全面、多元、主流、正规的方向拓展。”古永锵透露,在“合计划”中,优酷网已与近150家媒体建立合作关系。在与媒体的合作中,优酷网将考虑内容推广、营销以及收入等多方面因素,并会针对不同的对象采取不同的合作模式。

  古永锵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得益于优酷网的强劲表现。自2006-2007年中国视频元年发展以来,中国网络视频业经过优胜劣汰、快速集中的激烈竞争,以优酷网为代表的第一阵营优势品牌脱颖而出。截至去年年底,优酷网的日视频播放量已经突破1亿,用户规模超过传统门户的一半。

  商报记者 毛涛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