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IC:中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高达1.6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7:36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6月17日北京消息 CNNIC今日发布网络视频调查报告,数据显示我国使用网络视频的网民高达1.6亿,相当于每1.3个网民中有一个网络视频用户。

  该调查还称,我国网络视频用户收入水平高于全国网民。性别方面,44.7%的视频网民是女性,高于全国网民中女性比例42.7%;收入方面,月收入2000元以上的网络视频用户占到30%,高于全国网民中26%的比例。而家庭是网络视频消费的最主要地点。

  另外,网民的习惯性浏览路径和社交圈子的介绍,是视频网站被发现的最主要路径,分别以65.9%和63.7%的比例位居前二位。

  电视剧、电影、体育、财经等内容是网络视频用户关注的热点,CNNIC认为,这促使网络视频的内容走向多元化,视频服务商在内容上的拓展,包括与影视媒体的合作将成为行业趋势。(张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