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剥离资产组建新公司 淘金太阳能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1:50  比特网ChinaByte

  6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本周一宣布,该公司将剥离其新业务计划集团的重要资产,组建一家生产太阳能电池板的独立公司。

  这一举措彰显出芯片厂商和芯片装备厂商在日益增长的太阳能市场上探索新商机的努力。

  英特尔表示,公司旗下投资部门━━IntelCapital将参与对一家名为SpectraWatt的公司的投资。SpectraWatt生产太阳能电池板。英特尔将与CogentrixEnergy、SolonAG组建一家新公司,预计这一交易将于第二季度完成。CogentrixEnergy是高盛集团清洁能源和科技基金会旗下的一个部门,SolonAG是德国一家太阳能电池模组厂商。

  英特尔表示,太阳能产业的年增长速度将在30%-40%期间。

  芯片和芯片制造装备产业的其它公司也涉足了太阳能产业。三年前,CypressSemiconductor剥离资产组建了SunPower。SunPower生产太阳能电池板。应用材料公司(AppliedMaterialsInc.)涉足了太阳能电池板制造装备市场,分析人士称,这将有助于该公司抵御高科技产业的不确定性。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