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新文件夹创建更快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17:03  电脑报

  (文章来自电脑报2008年第22期F版)

  董师傅教你:仅仅使用快捷键就创建出新文件夹。

  (电脑报2008年第22期)创建新文件夹这个几乎是每天都在做的事情,当然创建新文件夹以便我们分门别类保存文件和重要数据。Windows系统的里面也有多种方式来创建新文夹,,比如可以在鼠标右键里创建新文件夹,也可以执行菜单“新建→新建文件夹”命令来创建新文件夹等等,如果你是一个喜欢用键盘快捷键来操作的人,显然还是觉得以上的方法不够快捷,那么就借助于mdAxel(下载地址:http://www.cpcw.com/bzsoft)这款小软件来帮忙吧。利用它就能轻松地通过键盘快捷键来创建新文件夹了(如图)。

  

让新文件夹创建更快些(图)
图1

  下载后解压缩直接运行,它会自动最小化到系统托盘区域,右击图标选择“Setting”打开设置对话框,你可以对默认的新创建文件夹的名字进行修改(支持中文),接下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一个热键组合吧,默认的新创建文件夹快捷键为“Alt+Shift+N”,根据需要勾选不同的组合设置,比如这里设置为“Win+N”,点击“OK”按钮退出即可生效,好了,以后在你需要创建新文件夹时,按下刚才设置的热键(Win+N),输入一个文件夹名称后回车即可完成创建,并且直接进入该文件夹下面了,还算快捷吧?

  董师傅提示:每次都运行软件才能用热键创建新文件夹,显然比较麻烦,在设置界面中,还能设定软件是否随系统启动,以及是否运行后隐藏任务栏的图标等,这样使用起来就更加方便了。

  (罗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