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数据库开发为用户提供源代码控制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17:35  比特网ChinaByte

  全球企业正在采用免费的数据库开发与移植工具Oracle® SQL Developer,以简化开发周期,减少采购第三方工具的需要。目前,不少企业不得不采购第三方工具,来开发SQL和PL/SQL代码并给它们打补丁。

  道格拉斯郡学区是美国科罗拉多州第三大学区,有5万多名学生。它是美国发展最快的公立学区之一,在过去五年中每年大约有2500名新生入学。该学区正在其所有的开发项目上使用Oracle SQL Developer,来处理基本的日常需要,如查询、数据分析、所有Oracle对象的开发和向Oracle产品移植等。

  位于密苏里州堪萨斯市的美国海军陆战队总兵力应用部在Oracle数据库基础上开发大型的Web应用系统,并利用Oracle SQL Developer作为数据库、PL/SQL、调整SQL、以及数据集成和验证的标准工具。

  甲骨文公司今天宣布全面推出Oracle SQL Developer 1.5版。新产品拥有一系列

  的特性和增强功能,包括:

  *源代码控制集成 - Oracle SQL Developer 1.5版实现了与源代码控制系统(如CVS和 Subversion)的紧密集成,使数据库开发人员能够检索拥有多种版本的对象的储存库,并利用Oracle SQL Developer编辑那些文件;

  *扩展的移植工作台支持 – 新版软件现在拥有为Sybase ASE (第12 –15版)、Microsoft SQL Server、Microsoft Access和MySQL提供移植工作台支持功能,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单一的工具和环境,帮助他们减少从第三方数据库移植到甲骨文数据库时所需要的时间、降低成本及由此而来的风险。

  *为Oracle TimesTen内存数据库提供支持 - Oracle SQL Developer 1.5版使用户能够链接到他们的Oracle TimesTen内存数据库中,浏览、创建、编辑并删除Oracle TimesTen内存数据库对象,运行SQL指令及脚本,执行内置程序,巧妙处理并输出数据,查看并生成报告等。

  *支持Oracle 数据库11g功能 - PL/SQL层次式分析器为用户提供了一份报告,以查看在PL/SQL编码中时间用在何处,同时PL Scope特性也提供了扩展的搜索功能。那些能够使用授权许可的Oracle诊断管理工具包(Oracle Diagnostics Pack)用户能够运行自动工作量信息库(Automatic Workload Repository)以及有效时间历史(Active Session History)报告。

  最新版的Oracle SQL Developer也提供了全面增强的功能,包括增强的模式复制和比较向导。它们使数据库开发人员能够从一个模式向另一个模式复制对象和数据,并比较他们可以使用的数据库中的各种模式。

  Oracle SQL Developer是一款免费产品,可以运行在Linux、Mac OS X和Windows平台上。甲骨文通过Oracle数据库授权许可向客户提供关于该产品方面的支持。所有的条款、条件及限制均适用。甲骨文同时为注册用户提供了一个免费的网上论坛,供他们讨论Oracle SQL Developer方面的话题。

  Oracle SQL Developer现在可以运行在Oracle 数据库11g上,经过验证能够运行在企业版、标准版以及标准版第一版上。该工具也可以运行在所有版本的Oracle 数据库10g以及Oracle数据库9i第二版上。

  甲骨文公司高管及客户引言

  道格拉斯郡学区程序分析员Tony Golden表示:“长期以来,道格拉斯郡学区一直都在使用Oracle SQL Developer,该软件尤为出色的是,它能同时连接到多个数据库,搜索所有的数据库对象。它易于得到,容易安装,免费,比我们的老式工具要可靠得多。而且,它还在不断变得更好。”

  美国海军陆战队文职队员Maggie Tompkins是Oracle开发工具用户群的长期成员,她表示:“我们已经完全放弃了其它工具的许可,我们只是不再需要这些工具而已。Oracle SQL Developer能帮我们解决所有问题。因为它是免费产品,这帮我们节省了大量资金。它也为我们的开发人员提供了一个标准工具,广受开发人员喜爱。该软件使培训和支持变得容易起来。”

  甲骨文公司软件开发副总裁Mike Hichwa表示:“我们一直与数据库开发人员社区紧密合作,以更好地了解他们的需要,为增强产品功能收集用户要求,最新版的Oracle SQL Developer提供了全面的增强功能,改善了软件的可用性,也提高了用户的总体工作效率。此外,Oracle SQL Developer还以源代码控制集成的形式提供了一项新的主要功能,进一步使数据库开发人员能够从工具内部管理SQL 与 PL/SQL文本。这意味着所有的数据库开发工具都将在单一的开发环境中进行。”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