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信上市公司收购北京电信加紧重组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10:26  比特网ChinaByte

  据悉,中国电信香港上市公司已于6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中国电信特别股东大会已投票通过了收购北京电信的决议,北京电信公司将纳入上市公司。

  业内人士对此认为,这是中国电信加强应对电信业重组的一种准备。

  根据公告,中国电信于5月30日在香港召开特别股东大会,股东以投票方式通过了所有提出的决议案,其中第一项就是收购北京电信。在表决中,中国电信作为关联方放弃投票权,但拥有投票权的股东仍以压倒性票数通过了收购北京电信公司的决议。

  北京电信是中国电信在北方的两大子公司之一。2002年,原中国电信南北分拆后,中国电信集团在北方成立了两家子公司,一家为2002年6月28日成立的北京市电信公司,开拓北京市的业务,另一家为中国电信北方总公司,管理中国电信在北方除北京外的9省子公司及业务。但两家公司都未纳入中国电信香港上市公司。

  此前的今年2月,中国电信已经改变了南方20省公司的体制,将南方20省的全资子公司解散,并与之签署合并协议,合并之后,原来拥有法人地位的南方20家省公司全部改为省级分公司,不以独立公司继续存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