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景深效果 扫除杂乱背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18:22  电脑报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菜菜:我每次拍摄的照片,背景都是比较杂乱,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让背景变得更清爽一点?

  祁老师:我看看,哎哟,怎么你拍摄照片不注意景深呀,只顾拍了,完全忽略了主体和背景的区分了。好在用PS制造景深效果并不难,都还可以补救。

  本期使用的工具:模糊滤镜、图层蒙版、仿制图章、历史记录画笔

  景深效果,这样造

  制作景深效果方法很多,这里我们只需要简单三步,用滤镜整体模糊,蒙版加上画笔擦出人物,最后再做细小的修改,我们就能完成操作!达到类似相机拍摄的景深效果,甚至更好。如图,左边是原来的效果,右边是我们用PS模拟的景深效果,前后的差别很大吧?

模仿景深效果扫除杂乱背景(图)
图:原来的效果

模仿景深效果扫除杂乱背景(图)
图:PS模拟的景深效果

  一、让背景整体虚化

  高斯模糊滤镜可以将图像变得模糊,并且具有柔和的过渡。这里我们使用它来模拟控制景深带来的模糊效果。

  1.首先我们使用快捷键“Ctrl+O”打开原图。

  2.按下快捷键“Ctrl+J”,将背景图层复制(标示1),使用“滤镜→模糊→高斯模糊”,根据图像的实际情况设置参数(标示2)。模糊的值越大,背景就会越虚。

模仿景深效果扫除杂乱背景(图)
图:调整图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让背景整体虚化
·擦出人物主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