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星首款低价笔记本露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10:08  CNET科技资讯网
科技时代_微星首款低价笔记本露脸
微星首款低价笔记本

  CNET科技资讯网 5月28日台北报道 微星(MSI)在台发布该公司的第一台低价笔记本电脑Wind NB。

  抢在华硕、宏碁两大双A品牌前头,微星27日在台发布首款采用英特尔Atom处理器的10寸低价笔记本电脑Wind NB U100。

  微星董事长兼总经理徐祥并未对Wind NB的销售数字做出预估,仅表示在CeBIT展上亮相Wind NB的原型机后,渠道商的反应已呈现供不应求的状况。目前只待关键零组件供货问题抒解,即可望再在第三季推出8.9寸的Wind NB。

  Wind NB U100有黑色、白色、粉红色三种色系。目前仅知将会有下列规格供消费者选择,但是具体规格尚未定案:30万像素和130万像素的摄影镜头;搭载512MB、1GB、2GB内存。不过均将搭载80GB硬盘和Windows XP操作系统。售价在18,900新台币左右。6月中旬正式在台上市。

  山雨欲来。由于英特尔订在6月3日Computex展期间,才会对全球媒体正式发布Atom处理器,因此宏碁和华硕两大电脑厂商的新款Atom低价笔记本电脑,均将在届时推出。

  有趣的是,宏碁和华硕显然已经按耐不住。根据两间厂商对媒体发布的邀请函:华硕将在早上11点发布10寸Eee PC 1000、改款的Eee PC 901;宏碁则紧接在中午12点展示保密到家的8.9寸低价笔记本电脑。而英特尔的正式Atom记者会,得等到下午三点才开始。

  相较于两大台湾厂商的声势,微星显然音量小了许多。不过微星对今年笔记本电脑市场的成长预估乐观,表示成长目标挑战100%,出货量上看200万台。今年笔记本电脑营收占微星营收比重将超越三成,成为微星营收占比最大的产品。

  至于低价笔记本部分,徐祥仅表示整体成长幅度应较分析机构预估的一成更为乐观,突破两成。

  “目前只有另外一间友商(注:华硕)和微星一样推10寸机型,不过可以预期这将是大势所趋,”徐祥以此回答何以在一片8.9寸低价笔记本中,特立独行推出10寸规格。

  除了华硕以外,根据了解,惠普和宏碁亦对10寸的低价笔记本跃跃欲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