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一季领跑液晶电视 松下等离子排名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08:54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 5月28日消息(他山石 编译) 据中国台湾媒体报道, DisplaySearch 公布最新数据显示,一季度全球电视销售量达到4610万部,比去年同期仅增长了1%,销售收入为248亿美元,同比增长了8%。

  调查公司称,在一季度全球电视销售中,液晶电视发货量为2110万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5%,占据电视市场45.7%的份额。等离子电视的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发货量达到278万部,市场份额仅占6%,大体积CRT(阴极射线管)电视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1%,发货量为2212万部,市场份额占48%,仍然超过液晶电视。背投电视同比下降了79%,发货量为13.4万部,市场份额仅0.3%。

  按销售收入市场份额排名, 在液晶电视销售中,三星电子位居第一,它的份额为22.1%,随后是日本索尼,份额为18.1%,夏普以10.1%的份额排名第三。

  在等离子电视销售中,日本松下以33.7%的份额排名第一,三星电子居第二位,份额为22.7%,LG电子排第三,份额为16.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