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维亚康姆诉YouTube对信息交换构成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17:50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5月27国际报道 维亚康姆(Viacom)以YouTube使受版权保护的资料在其视频共享网站上传播构成侵权为借口,起诉YouTube赔偿10亿美元。Google(谷歌)表示,这一价值10亿美元的侵权诉讼将对数以亿计的用户在互联网上交换各种信息构成威胁。

  谷歌律师在向美国联邦法院提交回应维亚康姆的文件时作出了上述声明。

  自去年维亚康姆指控YouTube和其它视频网站上大量的侵权视频(其中包括《乔恩每日脱口秀》)使维亚康姆蒙受巨大损失后,两家巨头的关系就紧张起来了。

  谷歌在上周五晚些时候提交给法官的文件中称,在关于协助内容所有者保护版权方面,YouTube采取的举措已远远超出了其法律义务。谷歌称,维亚康姆要求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商和托管服务提供商为互联网通讯承担法律义务,已经对数以亿计的网民合法交换信息、新闻和娱乐等信息构成了威胁。

  谷歌称,YouTube遵守了《数字千年版权法》(Digital Millennium Copyright Act)的要求。根据该法律规定,只要对内容所有者的侵权声明作出正确反应,YouTube等网站就无需对用户的侵权行为负责。

  维亚康姆称谷歌在这方面开了个恶劣的先例。维亚康姆在上月提交的法律文件中称,YouTube一直允许盗版的热播电视节目和电影在其站点上发布并被任意观看。

  维亚康姆称已证实YouTube上有15万多个盗版的视频片断━━其中《包括棉球方块历险记》、《 南方公园》、《现场演唱精选》和记录片《不愿面对的真相》等,这些视频片断已被观看了15亿次。维亚

  康姆称,它nt发现的盗版内容只是YouTube网站上盗版内容的一小部分,而谷歌和YouTube在保护版权方面可谓“无动于衷”。维亚康姆称,YouTube上大量的盗版内容是其商业计划的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