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开发出染料太阳能电池 能量转换效率1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08:02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 5月27日 消息(孙淑艳 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电子制造商索尼宣布,它已经开发出了染料-敏感太阳能电池,新产品的能量转换效率达到10%,这一转换率是太阳能电池商业化应用必须考虑的水平。

  索尼发言人表示,公司开发的染料-敏感太阳能电池采用了感光染料,不需要昂贵的和体积庞大的电池制造设备。发言人承认目前公司的染料-敏感太阳能电池的运作仍然在研究开发阶段,索尼至今还没有决定新产品的商业化生产。

  据媒体《每日电讯报》透露,索尼开发新的太阳能电池属于下一代电池品种,它将对基于硅的太阳能电池构成威胁。媒体报道称,由于更高的油类价格和可更新能源强劲需求,全球太阳能电池的销售将继续强劲增长。

  日本夏普公司是全球主要的基于硅的太阳能电池制造商之一,预期本财年夏普太阳能电池的销售比上年将增长19%,收入达到18.1亿加拿大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