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马云:互联网技术只有分享才有进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 12:39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5月24日 北京消息:在阿里巴巴举行的第二届网络工程师侠客行大会上,马云表示:“技术只有分享才有进步。”

  马云认为,互联网最重要的三个精髓是:开放、分享,及责任。“不开放不可能有互联网,分享是互联网最大魅力,RSS、WEB2.0都拥有分享特性。不分享信息,就是死信息,技术不分享就不可能进步。在责任方面,互联网对人类影响非常之大,是一场革命,它带来的影响是双面的,如果不承担社会责任,被应用得不好,就会造成损失。”

  就在5天前,马云还在比尔盖茨的家里和几位互联网老大探讨“互联网的未来10年”这个已经并不算遥远的问题。马云认为:“社区类网站在达到3亿用户后将形成剧烈增长,而全世界只有美国能和中国抗衡。”

  他说:“我坚持自己的观点,中国有机会成为全世界互联网最大国家,互联网技术也将最强。几年前,别人说中国不可能从事互联网电子商务,我说觉得中国互联网和有前景,我们有13亿人口,培育5亿网民只要2、3年时间。这是竞争的一个先天条件,和美国相比,后天条件,也就是技术方面还是有一定距离,但技术是可以创造的。”

  据马云介绍,亚洲所有互联网技术都依赖美国,美国对互联网技术作出了巨大贡献。而目前亚洲各国基础建设要差一些,有些地方甚至非常落后。马云称:“希望未来5年在中国建立互联网技术研发中心,这是我看到的机会。”

  网侠会出发点是去年,有同事说没有纯技术的论坛,外面都是商业的,卖广告,没有国家。地区的纯技术探讨,这是第二界。希望这个会能一届一届的开下去,直到我们鼓励下一代不断开下去。

  同时,马云在这次大会上再次向地震灾区表示哀悼,他还呼吁所有从事互联网的工程师用智慧和勇气去思考怎么帮助灾区重建。(张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