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新MacBook将用LED屏 具体配置价格未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 10:56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5月20日台北报道 买不起MacBook Air吗?没关系,因为听说苹果在8月后推出的新款13.3寸MacBook,都将全数采用LED背光源屏幕。

  台湾厂商传出消息,苹果将大力采用LED背光源屏幕。继今(2008)年3月推出超薄的MacBook Air后,前者也将进驻所有的MacBook机型。虽然面板厚度不若MacBook Air,但是台厂已将其称呼为MacBook Air Like,表示价格可望更为平易近人。

  不过具体规格和价格都仍属未知数。记者就此事询问苹果台湾,得到的答案并不出人意表:苹果对尚未发布的产品一律无可奉告。

  根据了解,第三季即将上市的新款13.3寸MacBoo面板订单将由友达、奇美电均分。配合的背光模组厂则为奈普和大亿科。MacBook的组装代工厂仍由广达负责。

  苹果是从去(2007)年6月,在旗下的15寸MacBook Pro开始采用LED背光模组屏幕。因此市场开始推断,苹果的下一步即是让13寸的MacBook也跟上LED的脚步。毕竟后者搭载LED背光模组更为合理——越小尺寸的笔记本电脑,越讲究可携性:轻薄、省电,这方面正是LED面板的强项。

  果不如其然,苹果在今年3月即推出声称是当今全球最薄的笔记本电脑MacBook Air,不过要价也令人咋舌。

  将在8月将新款MacBook全数转进LED机型的作法,虽然没有获得苹果官方的证实,却已在市场传得沸沸扬扬。分析师即表示不令人意外。

  “早在先前发布MacBook Air时,就已经有了这样的说法,”台湾市场研究机构拓墣产业研究员蔡亦真说。

  另外,做为最多产品谣言的厂商,有另一说法透露,除了13.3寸的LED MacBook Air之外,苹果还会在下半年推出比12寸更小的LED机型,知情人士透露。

  根据拓墣提供的资料,由于目前品牌厂商对笔记本电脑采用的LED亮度和专利要求严谨,因此仍以日系厂商Nichia与TG为主。推估目前全球白光LED笔记本电脑渗透率约8%,通过相关厂商的努力,下半年销货规模将会显着放大,年底有机会挑战20%。(旷文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