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德国高层透露iPhone将采用Atom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10:26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5月16日国际报道 冒着丢掉饭碗的风险,英特尔德国分公司一名高层,据报已证实苹果将在未来版的iPhone使用英特尔的Atom处理器。

  这一则发自姊妹站ZDNet.de网站的新闻,是以德文报导。内容指出,在慕尼黑一场英特尔40周年的庆祝活动上,全球经理Hannes Schwaderer证实了一个网络上流传已久的谣言:iPhone将采用英特尔新的“核子芯片款”(nuclear-chip type),记者认为,所谓的“核子芯片款”,就是英文的Atom。

  谣传,早在英特尔发表前名Silverthorne的Atom处理器后,苹果就决定放手一搏,全面采用英特尔的产品。问题是,这一代的Atom还不太适合iPhone这一类智能手机:它在运转时产生的热度过高。

  该报道指出,搭配Atom的iPhone体积较大,并使用英特尔为其IDF秋季大会所制作的移动互联网设备(MID)参考设计。那项设计是使用下一代Atom芯片(代号Moorestown)之MID的可能原型,而非真正的产品蓝图。iPhone的确可能在2009-2010年左右推出的版本,改用英特尔芯片。苹果也可能正在研究某种使用Atom的平板设备,但一切都还不明朗。

  一名英特尔总部的代表说他正在了解那篇报道,但他怀疑那位英特尔德国公司的最高层是否真的有证实了这项规划,甚至“他”(注意:这可是英特尔在德国的最高主管)是否知情此事都相当令人怀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