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巨资鲸吞EDS 弥补早年失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18:52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5月13日消息(孙广健)今天,有国外媒体报道称,惠普收购EDS的谈判已经进入最后阶段,成交价格可能达到120亿至130亿美元,如果该交易达成,将成为惠普2002年以200亿美元收购康柏之后最大的并购交易。受收购消息的影响,惠普和EDS股票周一午后双双停牌。

  EDS是一家提供咨询和技术外包服务的公司,根据其上周五在纽交所的收盘价计算,其市值约95亿美元。惠普与EDS都发布声明证实,双方就“业务合并可能”而展开的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但两家公司同时提醒,无法保证最终能达成协议。

  业内分析称这一交易将提升惠普在技术咨询和客户支持领域的竞争力,是惠普在2002年同IBM竞购普华永道咨询业务失败后的补救举措,如果成功收购EDS,惠普将在政府和大企业管理技术领域成为IBM的最大竞争对手。其还将可能引发科技领域更大规模的并购交易。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