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C公司与教育部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18:05  比特网ChinaByte

  不久前,PTC公司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以下简称教育部)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PTC承诺将进一步支持中国的工程教育事业,以提高学生的科技素养,并为他们掌握必要的科技技能而胜任工业企业的工作创造条件。同时,PTC软件技术也将融入到中国高校、职业院校以及中小学校的教学与科研活动中。

  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会见了PTC公司全球合作与教育部门高级副总裁John Stuart先生,就如何在中国各个层次的教育机构中培养工程人才进行了探讨。在会谈过程中,他们充分交流了如何提高中国高校的工程教育和学生的设计技能,以便他们快速胜任工作岗位,以及如何在青少年中倡导科学教育等。教育部国际合作司曹国兴司长、高教司刘桔副司长、职成司王继平副司长、基教司李天顺副司长陪同会见并出席签字仪式。

  根据此次签署的合作备忘录,PTC将为中国高校和职业院校提供Pro/ENGINEER®、Windchill®、 Arbortext® 和Mathcad® 和相关培训。此外,PTC将进一步加强与高校的合作,建立PTC学院,对学生进行设计技能培训。此外,PTC还将持续关注学生早期的技术素质培养,捐赠Pro/ENGINEER®设计软件,并为科技教师提供相关的技术培训,以支持中小学学生提高科技素养。

  PTC公司全球合作与教育部门高级副总裁John Stuart先生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中国制造业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活力和增长态势,并积极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这将需要大量拥有成熟技能的人才。我们非常高兴通过与教育部建立密切合作关系,持续分享PTC的设计软件和教学方案,帮助高校、职业院校乃至中学的学生获得最好的工程教育与实际的科技技能,为整个产业乃至全球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

  Stuart先生对教育部授予PTC荣誉证书表示了感谢,感谢教育部认可PTC为中国教育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

  作为此次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PTC公司和清华大学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共建现代设计技术教学基地,以进一步扩展双方多年的伙伴关系。为了推进现代设计技术在工程教育中的推广应用,PTC公司宣布向清华大学捐赠Pro/ENGIEER及相关产品,以满足全校相关院系的教学和科研需要。而清华大学则将继续在研究生课程、本科生等环节将PTC产品中蕴含的现代设计理念、设计方法介绍给学生,并将Pro/ENGINEER作为清华机械工程课程中主要使用的软件。

  “清华大学和PTC公司已有十余年的合作历史,培养了大批工程设计人才,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清华大学教务长(现任副校长)袁驷教授表示:“我们希望继续与PTC公司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先进的设计、制造技术平台,为产业培养更多掌握现代设计与制造技术的、满足现代企业需求的一流工程技术人才。”

  自1995年以来,PTC为中国超过150所的高校和职业院校提供了积极的支持和帮助,包括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都在教学和研究中使用了PTC的软件。自PTC于2007年12月与教育部签署谅解合作备忘录以来,PTC已经为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和香港的超过100所的学校捐赠了Pro/ENGINEER软件。PTC公司的这些努力为提高中国学生的科技素养和设计技能,培养优秀产业人才发挥了积极作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