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捐款1000万支援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17:24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5月13日 北京报道(文/梁钦):在中国红十字会的捐血车上,陈绍鹏袖子一捋,“来,抽吧,我身体很好的,抽200CC没问题。”

  在其他厂商纷纷宣布对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捐款、捐物的活动外,“沉默”了半天之后的联想集团在今天下午抛出了一个重型炸弹——宣布捐款1000万元用于四川地震灾区救援工作。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和俄罗斯区总裁陈绍鹏表示,“昨天我们很震惊地得知四川汶川地区爆发强烈地震,附近各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遭受了重大损失。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联想将全力支持灾区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我们将通过捐献鲜血和资金在内的援助举措,帮助抢救受灾同胞,挽回更多宝贵的生命。”

  据悉,在地震发生后,联想迅速成立了以陈绍鹏领衔的灾害应急小组。“昨日下午,联想灾害应急小组第一时间出台了相关预案,这个方案在不到十分钟内就收到了联想集团CEO阿梅里奥的回复。”

  陈绍鹏说,“阿梅里奥对这个方面表示大力支持,他还询问自己通过何种渠道可以捐款。”

  据介绍,联想灾害应急小组一方面确保灾区员工及家属生命安全,对受灾员工家属、渠道伙伴展开了多种形式的救助;另一方面,迅速组织全国员工献血、捐款、捐物,参与抗震救灾。

  截止13日下午16点,600多名联想员工自发献血,联想员工自发捐款超过20万元人民币。

  今日,多家企业宣布对四川地震灾区捐款,但是联想是这些IT企业中捐款数目最大的一家。对此,陈绍鹏表示,“爱心不分先后、不分大小。联想作为一家从中国本土成长起来的一家跨国型公司,社会公民责任是重要的一个发展战略。”

  陈绍鹏等联想集团高管第一时间加入了献血的队伍中,他说,“联想的经营理念之一是全员参与,企业开一张支票可能是冷冰冰的,而联想每个员工都积极参与,使得这个活动变得人情味十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