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通抗震救灾支援队赶赴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15:16  比特网ChinaByte

  昨日四川省汶川发生7.8级地震后,中国网通立即启动了通信应急预案和救援工作。在中国网通集团的统一安排和调度下,北方十省已有38套海事卫星、便携油机、短波电台、以及1000交换机等赶赴灾区,同时各省级公司的技术力量也随时待命支援灾区。

  河北网通迅速筹备食品、药品、油料等通信物资。8辆全部载有通信设备的车辆、1部60KW车载柴油发电机组、1部车载1000线程控交换机、4部车载VSAT、4部短波电台、2部背负式电台、4部海事卫星电话、以及和22名抗震救灾的人员,已于5月12日23时日夜兼程奔赴灾区。

  受四川省汶川地震影响,河南省震感明显。河南网通在确保本省通信网络不受影响的同时,以短信形式对全省400多万小灵通用户及时发送了震情公告和安抚信息,有效地消除了民众的恐慌。同时,在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内,河南网通紧急调集了15台5KW应急发电机和3名支撑人员技术人员,于13日凌晨4:30赶往四川灾区进行抗震救灾。

  北京网通立即启动通信应急保障预案,对地震局等相关单位所使用的专线进行重点保障,确保地震数据传输和指挥调度系统畅通,并加强网络监控,安排好备用通道。

  昨天下午,因地震造成北京到成都方向的语音接通率降低,北京网通立即启动长途语音疏导应急工作,将TSH1、TSH2长途交换机到成都长途话务调整至长途软交换上,将TSH3、TSH4长途交换机到成都长途话务调整至本地G1、G3关口局,并安排机房人员进行拨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