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随热点 华硕服务器借网游走近互联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09:25  比特网ChinaByte

  随着网络游戏产业进入高速发展时期,网游服务器行业也日渐兴盛。究其原因,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出色的服务器绝对是网游圈里“淘金者”最重要的武器。在整个网络游戏产业链中,无论从玩家的游戏体验出发,还是从运营商营收的角度出发,服务器无疑是最核心的设备。可以说,随着网络游戏玩家数量的不断激增,服务器的表现对游戏运营商的营收的影响越来越大。

  案例背景:网游风靡 负载压力

  苏州蜗牛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0 年 10 月,是中国最早的3D网络有戏开发公司,公司从设立之初,就把目标定为国内顶尖的网络互动娱乐软件开发商,积累了大量的网络游戏开发经验,特别是在3D网络有戏开发方面具有国内领先水平。公司以训练有素的行销队伍、先进的技术设备,立志打造自有品牌,为中国和世界各国的玩家提供高品质的一体化游戏产品。

  苏州蜗牛电子有限公司曾经提供诸如《航海世纪》、《街舞区》、《机甲世纪》等出色的游戏产品。在这些游戏广受欢迎的同时,给其现有的网游服务器平台带来了很大的负载压力。因此,公司决定采购一批服务器扩建其网游平台。保证游戏的稳定运行,公司大规模的采用了90台华硕RS162-E4作为游戏服务器和10台华硕RS260-E4作为日志服务器。

  客户需求

  熟悉网游的人都知道,由于游戏自身的技术含量以及宏大场面,对于服务器有着很高的要求;而对于一个游戏网站来讲,稳定性和安全性是不可或缺的两大因素,必须要满足7x24x360的运行需求。因为一旦游戏运行中宕机,对玩家来说意味着游戏中断,对运营商来说意味着营业损失和用户满意度下降;同时,作为网络游戏的应用核心,游戏服务器的访问量极大,即对逻辑服务器的计算能力和带宽要求较高;伴随着日益增多的全国乃至世界玩家,公司相关负责人感到了现有网游平台的压力。

  面对众多的国内外厂家提供的服务器产品,项目负责人介绍说:“对于服务器的采购,公司有一整套测试环境,我们会有针对性的对要采购的机器进行包括性能、兼容性、稳定性等全方位的评估。在竞标的所有服务器中,谁能够在我们设定的苛刻环境中经得起我们的‘严刑拷打’,谁就能够最后留下。”

  解决方案

  针对此次网游平台扩建项目的特点,华硕服务器为苏州蜗牛电子有限公司量身打造了整套解决方案。承载此次平台扩建的服务器是华硕具有高数据处理性能和稳定性的1U机架式服务器华硕RS162-E4以及拥有诸多性能及应用优点、曾荣获“台湾精品奖”的2U机架式服务器华硕RS260-E4。经过慎重调研,从客户需求出发,华硕服务器为苏州蜗牛电子有限公司提供了90台华硕RS162-E4作为游戏服务器和10台华硕RS260-E4作为日志服务器,以满足使用需要。

  华硕1U服务器RS162-E4,基于Intel® 5000/5100双核及5300四核Xeon™处理器,在处理速度、数据保护、存储容量、散热方案、扩展性能方面表现突出,加之冗余设计和独特的专业无线材设计,堪称1U服务器系统应用解决方案中的完美之作。作为一款双路双核服务器,RS162-E4不仅全面发挥至强™双核处理器性能优势,还拥有海量存储和独特的无线材设计两大亮点。此外,贴心的冗余设计提高了系统容错能力,为系统的安全运行做好 “双重保险”。相较于同类机种,华硕RS162-E4可以提供更高的性能和带宽,满足高负荷运算环境的需求,这对于由于节假日而导致的突发性高访问量和间歇的运行环境,提供了很好的稳定性保障。

  华硕RS260-E4服务器,曾荣获“台湾精品奖”,作为完全冗余设计的2U 机架服务器,既可支持双核心处理器,又可向上兼容四核处理器,同时支持EM64T技术,在第一时间为用户提供更为广阔的选择空间和愉悦的新技术应用体验;它还支持高达48GB的DDR2 533/667 Fully Buffer DIMM超大内存空间及专业服务器级别的网络连接解决方案,可以让用户一次体验到最新科技带来的高性能与华硕独有的特色技术。华硕RS260-E4支持RAID 0、1、1E多种选择提供可靠的资料保护功能,还有零通道ZCR PCI-X卡供用户选购,作为极具性价比的硬件RAID5升级方式,以有限成本保证无限的数据安全,它的多种RAID选择,为企业提供最高等级资料完整性、存储效率、系统可用性及应用弹性。

  企业收益

  华硕一直以来非常注重网游细分市场,并将其市场特征纳入到产品的研发计划之中,针对网游应用的特殊性提供给用户了不同于其它市场的解决方案,在苏州蜗牛电子有限公司网游平台扩建后的实际运行过程中,华硕服务器的表现也很让人满意。负责此项目的负责人表示:“华硕服务器为其提供的整套解决方案十分契合此次平台扩建的需求,承载此次平台扩建的两款机型各司其职,运行稳定高效。玩家们对于扩建后的平台反馈也相当满意。”

  网游市场作为一个细分且日益快速成长的市场引起了国内外服务器厂商的格外关注。这个快速成长的市场也意味着客户需求在不断变迁,只有密切关注并不断研究才能提供更适合客户需求的服务器。正如华硕服务器产品总监舒赜所说的:“此次华硕服务器助力苏州蜗牛电子有限公司平台扩建,是华硕服务器针对行业市场,在致力于应用需求进行产品研发设计的同时,从用户的实际应用出发,为其提供整套的解决方案的一次成功经验。”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