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集团称工会减持不影响股本结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 12:35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 5月8日消息(张颖)“工会减持不影响股本结构,大股东持股不会改变。”去年,TCL员工集体减持2600多万股,但今天,TCL集团证券事务负责人对比特网(ChinaByte)表示,此部分股权仅占公司总股本的1.01%,不会对公司股权结构造成影响。

  5月6日,TCL集团发布公告称,其集团工会根据其所代表的员工利益,于2008年4月27日-5月6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出售“TCL集团”股票3,423,424股,此次工会减持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TCL集团表示,TCL集团是目前国内少数几家股权结构比较稳定的上市公司之一,第一大股东惠州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第二大股东飞利浦公司和第三大股东董事长李东生(李东生新闻,李东生说吧)对企业发展持乐观预期,长期持股的信心不变。此次工会减持公司股票,实际上不会对TCL集团整体股本结构产生影响。

  公告显示,该项股份解除限售后的处置由实际受益员工自行决定,2008年4月20日中国证监会发布了《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集团工会将严格按照该规定执行。集团工会持股部分实际受益人是企业员工(由工会代表1,282名员工受托持有)。

  公告称,TCL集团工会出售公司股票,最初开始于去年第一批解禁的限售股,截止今日,共出售“TCL集团”股票26,175,75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1%。其中,2007年4月27日至本次限售解禁日(2008年4月21日)前,共售出“TCL集团”股票22,752,333股。

  TCL集团工会持股部分实际受益人是企业员工,由工会代表1282名员工受托持有,该项股份解除限售后的处置由实际受益员工自行决定。所以此次工会减持,不代表公司意愿,仅代表部分企业员工的个人意志,实际上与普通股民在市场上交易股票的性质一样。

  业内人士分析,2008年TCL集团的经营状况与前两年相比,已经有了根本性的转变,公司基本上已经摆脱了国际化不顺带来的影响,公司正进入一个稳定增长时期。公司目前的市场价值被严重低估,投资价值逐步得到彰显,据其前不久发布的2008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TCL集团的经营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0%以上,公司的发展前景看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