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CEO称百度已获全球规模效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17:47  比特网ChinaByte

  近日,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指出,在庞大的全球互联网市场上,仅有包括百度、Google、Myspace在内的少数几家公司真正实现了规模效应。而在鲍尔默列出的这份名单中,百度是唯一一家来自亚洲的互联网公司。

  “当企业的生产及服务规模扩大到一定程度之后,单位产品成本就会下降,企业的销售利润率则会迅速上升。对于搜索及互联网广告产业而言,规模效应更是尤为重要。”业内专家指出。

  在微软看来,正是规模化效应,使得Google在美国几乎出售了其全部的网络广告位,而在中国覆盖了搜索引擎近8成市场份额的百度,也有着同样不可小觑的规模效应——这一点,仅从其网络营销客户数不断快速增长、而营收则连续十三个季度翻番的业绩表现便可看出。

  业界专家分析指出,百度这家成立仅仅八年的年轻的搜索引擎公司,之所以能在全球数量众多的互联网公司中脱颖而出,实现全球规模效应,是其领先技术、用户体验、商业模式“三驾马车”共同拉动产生的结果。

  目前,百度是世界上少数几个掌握搜索引擎核心技术的公司之一,并已成为整个中文搜索领域技术标准的实际制定者;同时,百度还以其“一切基于用户需求”的产品研发理念,让其拥趸达到中国网民的近80%;更重要的是,鲍尔默所看重的“规模效应”在百度身上体现的尤为明显,由于在中国互联网的领先地位,60%以上的互联网广告市场已被百度占据,而这是微软MSN曾想在中国做到的却没有成功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