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芯片制造商将转换采用450毫米晶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07:40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 5月7日消息(孙淑艳 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芯片制造商英特尔、韩国三星电子和中国台湾台积电公司周一共同宣布,2012年之前,它们的芯片制造将转换采用450毫米最大的晶圆。

  英特尔表示,转换到450毫米晶圆将帮助芯片制造商满足芯片需求的增长,并能够降低每个芯片的制造成本。提高公司的利润。同时将导致制造芯片使用的资源产生更多的效益,其中包括水和能量。

  三公司表示,它们将与业界其他公司进行合作,帮助确保所有必需的组件和开发、测试使用的基础设施,在预顶时间表前进行试生产。

  新的晶圆将从目前的300毫米进行升级,目前许多主要芯片制造商采用300毫米晶圆制造芯片。英特尔技术分析师Rob Willoner表示,自2001年以后,英特尔开始大规模采用300毫米晶圆。

  一旦芯片制造商的这一计划得以实现,它们的制造成本将下降,终端用户将支付较低的价格体验芯片的更高性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