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电池供应短缺有望在3季度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08:28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 5月6日消息(老沈 编译),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名电池公司高管近日表示,影响笔记本电脑出货数量的锂电池短缺问题有可能在三季度得到缓解。

  韩国LG化学公司今年三月的火灾事件给全球锂电池供应带来了困难。随着人们转向移动计算和弃用台式机,今年全球市场对笔记本电脑的需求正在飙升。面对电池短缺局面,诸如华硕电脑这类公司曾表示,锂电池短缺将损害公司今年笔记本电脑的出货数量。

  两周前,宏碁公司董事长王在两周前的投资者会议上指出:“我认为电池短缺可能会影响到所有品牌。”

  然而,全球最大独立笔记本电池制造商Simllo技术公司的负责人在上周五表示,他预测锂电池供应将在三季度回复到正常水平,电池制造商将大规模增加产量。

  Simplo董事长Sung Fu-hsang说:“LG化学公司的问题曾给锂电池供应造成重大影响,但是我们正在与客户合作解决问题,它们理解了问题所在。”

  全球最大笔记本电脑代工商广达电脑公司预测:电池短缺将影响那些规模较小的电脑制造商,而大公司通常可得到优先供应,原因是它们开出了更优惠的条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