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兴东:微软放弃雅虎是打破僵局的手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 15:26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5月4日消息(孙广健)对于微软突然宣布放弃对雅虎的收购一事,比特网连线了互联网实验室首席分析师方兴东,他认为“微软自身在互联网领域谋求发展虽有可能,但短时间内难有突破,微软此次宣布放弃收购雅虎可能是其打破僵局的手段。”

  在方兴东看来,现在的局势对微软有利,其始终牢牢控制着这笔收购案的主动权,不久前的提高收购价格更像是象征性的。他同时指出,虽然微软出价比较吝啬,最终如果收购能够达成价格将会比较合理。

  在谈及这次收购的意义时,他表示:“此次并购对雅虎来说不一定是件好事,其还有潜在价值没有被发掘。这次微软的放弃肯定会给雅虎董事会带来压力,但雅虎是一个成熟的创始人主导的公司,因此而发生重大变故的可能性并不大。”

  对于雅虎的放弃,方兴东认为其能够转而收购的其他互联网公司实在不多,收购中小网站意义也不大,很难实现其预期的效果。“雅虎是位数不多的可供选择的企业,如果真的收购不成,其可能将更多的钱花在Facebook等网站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