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匿名员工透露iPhone将引进触感反应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10:40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4月29日国际报道 据报道,苹果某匿名员工透露,苹果主管正与Immersion密商授权事宜,以便在iPhone手机采用Immersion的触感技术。

  采用这种触感技术(haptic technology),使用者在操作触摸屏幕时,会从震动或压力获得触觉反应(sensory feedback)。基本上,这种技术就是把按触摸屏幕上的按键,变得更像是在按实体按钮一般。

  目前,iPhone的界面尚未提供这种互动性,但这种技术会让使用触摸屏幕变得更具挑战性,因为单凭触感无从确认是否已按了某个键、而且手机也记录下来了。

  另外,Immersion上周四任命Clent Richardson为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根据Immersion新闻稿,Richardson曾先后在TiVo、北电网络(Nortel)、T-Mobile和苹果公司担任要职。这份新闻稿还提到:

  “先前在苹果时,他直接向共同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报告,职衔是全球开发人员关系与全球解决方案营销副总裁,手下领导一个全球团队,负责为苹果旗下各部门建立、加强全球开发者与客户关系。Richardson在苹果任职五年多,曾负责培养、建立与全球各地策略伙伴的合作关系,合作对象包括Adobe、AOL、IBM、微软、摩托罗拉、Sun等IT业领袖。”

  由此可知,Richardson转战Immersion後,若是回头与昔日伙伴结盟、与老东家苹果建立合作关系,并不令人意外。

  Immersion的VibeTonz反馈技术已经用于逾1,000万支移动电话,包括LG Voyager VX10000和三星的SCH-A930。Immersion医学部门发明触感反应技术,以支持辅助脑部外科医师的虚拟手术系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