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揭示企业利润来源”大型讲座在沪圆满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11:51  比特网ChinaByte

  近日,由正航软件、上海政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达利企管顾问公司、上海达尔文图书会及台商专业服务团队联合举办的“2008揭示企业利润来源”大型讲座在上海光大国际大酒店圆满落下帷幕。

  利润最大化是每个企业不断追求的目标,长期没有利润的企业就会失去市场生存机会,更别奢谈发展和履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但在今天,各行各业竞争日趋激烈,企业想从市场、客户等外部条件去实现利润的快速增长已经越来越难了。因此,企业必须善用ERP等管理工具,加强企业的计划、过程控制、事后核算等管理,从企业内部去发现利润点,挖掘和扩大企业利润的获得。

  为此,会议的演讲从企业管理者感兴趣的利润指标入手,通过案例形式,分析以利润为指标得管理层,应该如何通过掌握企业动态信息,保持利润的持续增长。并对企业在产出、投入、营运这三面管理观念进行了更详尽的阐述:

  产出方面:为企业利润指标实现做出正面贡献,不止是销售部门的事情,而是事关企业所有部门,为了扩大产出,管理者应时刻了解并决定:采取哪些措施挖掘高价值客户?采取哪些措施提升高利润的产品?

  投入方面:隐藏在各个角落,难以控制,为利润指标带来中性或负面影响。控制成本,管理者应着力发现并实现:了解人力、资金等资源贡献比例;降低不该浪费的资源。

  营运效率:具有鲜明的特点,营运效率提升带动利润攀升,反之则影响利润增长。管理的目的就是在于提升营运效率:通过量化数据,了解企业整体运营状况,实时掌控执行和计划、目标的差异;通过规范流程、表单,加速企业信息流转和提升执行力。对于这些管理步骤而言,准确、实时的信息是帮助中高层实现向管理要效益的重要支持。而ERP系统正是帮助企业建 立一个全面、集成的信息环境,揭示企业靠近利润目标过程中的各种真相。

  精彩的演讲过后,与会的嘉宾普遍对活动感到很满意,对讲师的精彩讲解提出了高度的赞扬,对正航及其ERP软件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通过这样的讲座,正航软件成功的搭建了一个让管理理论与信息化解决方案交流的平台,为企业管理者们深层次地解答疑惑,也让管理者们在这里获得更多的知识,更深层次地掌握了企业赖以生存的源泉——“利润”。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