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兰仕美的爆发空调技术口水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 16:59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 4月27日消息(张颖) 格兰仕、美的这对同城冤家近日再次爆发口水战。昨天,格兰仕在给全国媒体发来的电子邮件中,宣称在空调技术的核心“静音”、“柜机”等方面,格兰仕空调的技术已全面超越美的。对此,美的方面直斥为借势炒作,不愿过多置评。

  据了解,早在2007年8月,美的就率先发布了行业首款为睡眠打造的卧室空调“超静星”,挂机的最低噪音值为24分贝。今年3月,格兰仕推出了22分贝最低噪音的卧室空调,同月,还向吉尼斯总部申报了世界纪录。

  但随后,美的又推出了噪音值同样达到22分贝的梦静星空调新品。格兰仕立即做出回应,将其最新上市的中国红系列空调的静音降低至20分贝。格兰仕空调副总经理吕海军表示,在静音技术上,格兰仕显然已经超过美的。“格兰仕空调静音技术真正做成市场的事实标准。”

  今年3月,美的空调新品发布会上重点则是“好柜机,会呼吸”的客厅空调。对此,吕海军表示,美的超大换气的会呼吸空调,其技术并不新鲜,已是格兰仕淘汰的技术,而格兰仕目前采用的智能探测换气技术则要先进得多。

  “卖得多,不如卖得好,象美的这样以传统渠道取胜的渠道一线品牌的市场地位,也将逐渐被技术实力取胜的技术一线品牌全面取代。”在电子邮件最后,吕海军表示,在技术上,格兰仕已全面超越美的。

  “这分明是格兰仕在自我炒作,美的不予过多置评。”美的制冷家电集团市场部周恒对媒体表示,美的空调的销售已连续多年位于国内市场的前三甲,在空调市场份额一直低于美的的格兰仕,向美的“叫板”的目的是想借势炒作。在2006年时,格兰仕在推出光波空调时,也曾对格力用过同一招。

  目前,我国空调行业经过近十年的残酷竞争,空调品牌已从400家整合到30多家。市场格局相对稳定,厂家已由最初的大打价格战转向品牌战的比拼。但由于空调市场的盈利仍是整个家电业中蛋糕最大的一块,因此排名靠后的品牌必然要想尽一切办法打破现有格局。有价格屠夫之称的格兰仕此次单挑美的,就是想通过与美的的口水战,获得更多的关注度,从而成为08年空调市场的一匹黑马。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