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中外洗衣机巨头策动高端之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11:07  CNET科技资讯网

  比特网(ChinaByte) 4月25日消息(张颖) 由于洗衣机品牌去年淘汰率已居四大家电产品之首,进入2008年的中外洗衣机巨头争相在洗衣机高端市场上亮出王牌,以谋求生存之路。

  全球最大的白色家电制造商惠而浦继今年一月在中国市场推出“纤逸”高端滚筒洗衣机后,昨天又推出独创“仿生花浪洗”专利的“炫力波”高端波轮洗衣机。惠而浦集团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李彦对比特网(ChinaByte)表示,惠而浦将在今后推出更多的高端洗衣机产品,依靠国际品牌的优势,进一步扩大在华市场份额。

  无独有偶的是,稳居国内洗衣机销售市场老大的海尔洗衣机日前高调宣布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强强联手,启动高端战略。海尔洗衣机中国区市场总监丁来国告诉比特网(ChinaByte),为了与外资品牌争夺更多的高端市场蛋糕,海尔将继续发力高端产品,将与GE在洗衣机产品的环保、节能、低噪音、智能化控制等方面展开深层次研究。目前,海尔与GE联合研发的“洗净即停”技术已获得中国国家专利。

  与此同时,松下、小天鹅、LG等中外洗衣机巨头今年也相继把高端型号列入主推产品行列。如松下08主打率先应用了“光动银除菌技术”的斜式滚筒洗衣干衣机阿尔法系列,小天鹅主打可实现中途添衣、停电记忆等智能化附加功能的“衣诺”高端滚筒洗衣机。

  高端洗衣机是指技术较先进、性能较优越的洗衣机产品。价位上,波轮洗衣机零售价格一般高于1800元、滚筒洗衣机零售价格高于2500元。业内人士认为,让中外洗衣机巨头08年频打高端牌的原因是洗衣机低端市场厮杀惨烈,几无利润空间,而高端市场相对来说利润较为丰厚,且该市场近年来容量激增。

  来自GFK的销售统计数据是,2007年市场上高端的波轮洗衣机销量比2006年上升了7%,销售金额达到120亿元,比2006年上升了13%。2007年至今,1800元以上的中高端波轮洗衣机份额不断上升。而高端滚筒洗衣机去年的国内市场增速更是达到20%。

  国家信息中心最新发布的《2007年度洗衣机国内市场白皮书》显示,去年有38个品牌从洗衣机市场上消失,占全部洗衣机品牌的40.86%,品牌淘汰率居四大家电产品之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