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中国网开通实名验证 专业实名更权威

价值中国网开通实名验证 专业实名更权威
2008年04月23日 16:46 比特网ChinaByte

  4月,价值中国网联手“公安部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开通了实名验证功能,通过验证注册用户的姓名与真实姓名是否相同,确保实名制的有效性。

  价值中国网是中国领先的实名制专业财经媒体,以及中国领先的专业人士社区,自2004年成立开始,就以倡导和实施全站实名制,成为中国第一家实名制网络媒体。2008 年1 月两会期间,本着一种互联网从业者的企业社会责任,价值中国网CEO 林永青、和北京仲裁委顾问高宏道律师一起起草了" 网络实名制立法建议" ,并向人大相关立法部门提交了建议书。并由全国人大代表王晶女士牵头,向全国人大正式递交了网络实名制立法的议案。

  根据价值中国网的规定,用户在注册账号的时候,必须在“注册系统”中提交实名信息。在开通了实名验证功能之后,价值中国网的注册用户可以自愿进入“验证系统”进行实名验证。通过公安部全国公民身份号码查询服务中心提供的数据,验证用户的注册姓名与身份证上的姓名是否匹配,进一步确保了实名的有效性。第一次验证时,通过手机短信,用户会得到自己的“身份通”号码与密码,在其它需要身份验证的网站就可以直接用身份通号码与密码进行免费验证。

  相对于网络游戏和类似于淘宝网这样的商务网站的实名验证,价值中国网这样的专业财经媒体实行实名验证具有独特意义。价值中国网现在已经有近20万名的实名用户,根据注册信息统计,其中80%+以上的作者拥有大学学历;包括数百位博士、以及数百位教授、数万名公司总经理。用户来源有高校、企业、学术机构的教育人士、研究人员、经理人等。虽然价值中国网的实名验证是自愿的,但是许多作者纷纷表示,很高兴成为了价值中国网第一批通过实名验证的股东用户,因为它将进一步增强网站用户发表言论的责任感和权威性,方便了用户的信息筛选和社区交往活动。

  对于价值中国网的用户来说,这个验证同时也直接关系到他们的经济利益。因为价值中国网的股票和股份收益分配权向所有用户开放,根据用户们不同程度的贡献,赠送这些权益给广大的用户。网站承诺在网站获得盈利后,将把所得的部分利润与所有内容贡献者分享。所有注册用户都成为网站的某种形式的股东和利润受益者。其目的是充分利用互联网自由共享的便利性,为广大的知识拥有者们创造一种新的财富空间。实名验证服务,进一步保证了这项制度的有效性和公平性。

  价值中国网的CEO林永青表示,世界各国都在充分地利用互联网进行商业活动、降低总体的经济成本和社会成本,经过改革开放30年,中国现在已经到了一个几百年不遇的重大发展阶段,我们现在最重要的是不能浪费这样一个发展的机会。通过实名验证,将大大增强网络实名制的有效性,促进网络空间的净化,保证用户的个人信誉,加强个人财产安全等经济保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实名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